close

  change  

 

首先, 先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1. 你想改變嗎? 為什麼?

2. 你需要改變嗎? 為什麼?

3. 你打算做怎樣的改變? 為什麼?

 

首先我們來談談改變這件事! 

 

我小時候的個性其實跟現在差滿多的

長大的過程中, 我們通常都會隨著經歷到的事情學到經驗,逐漸成長

例如:

小時候不敢一個人睡覺, 到現在可以看完鬼片後自己回家睡覺,

只是因為長大後你知道電影拍的東西都是假的

 

小時候不敢吃的蔬菜, 到現在你可以吃掉大部分的綠色葉子(當然有些還是不愛吃),

那是你知道這些青菜非常營養, 吃多了味道也習慣了

 

以前到一個新環境會害羞得不敢跟任何人講話, 到現在你再一個活動場合可以跟陌生人聊聊天,

只是因為經驗跟你說交談也沒甚麼可怕的

 

以前你以為念好書,讀好大學,就可以找到好工作賺大錢, 到現在你知道這一切都不必然

 

這些過程就是在改變, 不如我們來說這是一種「進化」

有些人說, 不喜歡一些文章一直在談需要改變這件事

的確,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改變,

但我覺得每個階段都要學習不斷進化自己

讓自己進化成想要成為的人, 進化成想要的狀態

你不需要將自己改變成另一個人, 但你可以進化成更好的你

 改變不如我們來說這是一種「進化」

選擇  

 

是否進化是自己的選擇! 

 

談談我自己的例子好了

 

想想一個小朋友從小就要去醫院, 不斷的吃藥打針, 過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

這樣的小朋友, 有沒有曾經想過上天是否不太公平這件事? 當然有!

而且我身邊有不少病童是這樣的自卑與悲觀

 

但為什麼我沒有這樣想, 因為我覺得自怨自艾也無法改變事實, 對現況一點改善也沒有,

慶幸的是我有很多愛我的人, 所以我選擇成為陽光給予他人力量的人,

然後就進化成現在這樣! (應該是好的吧? 哈哈), 而這些都是過程!

 

我真心地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 尋找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然後發展自己原本的優點讓他更凸顯,更進化

改善自己不想要的缺點, 或許缺點無法不見, 但可以改善他

 

當你想要改變的時候, 一定是你不滿意自己的某方面

也許你不滿意自己很多地方, 可能是個性, 可能是做事的方式, 可能是現況

我就不滿意我自己脾氣不太好, 有時候很懶惰容易發懶, 做是不夠細心,

甚至不滿意自己的外型 (女人嘛~還是會在意一下身材或長相之類的)

 

不過, 想要改變的開始, 是你需要先承認這些不完美 

因為每個人都不會是完美的, 而你就是那世界獨一無二的你

有這樣的優點缺點, 造就了擁有這些特色世上唯一的你

 

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 欣賞自己, 接受缺點後想方法改善他

(當然我對外表雖不甚滿意但也沒想說要整型改變他之類的, 靠化妝、打扮以及本身散發的自信也是可以讓自己美美阿~ )

然後你就會更進化, 朝著你想要的樣子前進

 

不過, 決定跨出改變的那一步, 才是最需要勇氣, 最重要的關鍵

 

 

瓶頸             改變的勇氣  

 

給自己勇氣是另一種課題 

 

曾經有段時間我感覺到自己停滯不前, 沒有在成長, 不知道方向, 沒有目標, 很焦慮, 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驚覺, 原來這就是瓶頸!!!!

瓶頸其實就是在告訴我, 這就是我需要突破的地方, 而我需要改變, 需要更進化才能有所突破與成長!

 

然而, 任何的改變都是需要一點冒險的勇氣,

因為你會不知道轉變後的道路前方有甚麼, 所以會緊張但也會有點興奮!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呀! 每一次的選擇, 每一個轉彎都是不同的開始, 過程造就現在的你

我自己常常想, 人生就這麼長, 何不讓他充滿精彩呢? 才不枉費來這世上這一遭啊!

畫地自限是很多人的通病, 其實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端看你要不要!

我可以告訴你, 甚至說服你應該要有改變的勇氣,  但我無法「給」你

一切取決於自己的決心

 

<<下面這本書是我最近在看的,  有機會開這本書的讀書會來跟大家討論討論>>

  被討厭的勇氣  

 

 目標清楚,才會有方向

 

好啦~說了這麼多

大家會想要進化成怎樣的人呢?

你想要做怎樣的改變??? 

如果你不是很清楚, 給大家一些方向

 

1. 來想想現況的的成因, 去思考解決方案

如果你對於現況不是很滿意, 那麼就要去看是甚麼樣的原因導致現況的發生

我這個人比較務實, 會去思考事情的成因, 然後想解決方案

 

工作不順: 是能力的問題, 還是環境或人的問題

感情不順: 是不懂相處之道, 還是自己總是看錯人

人際關係不順: 是自己個性問題, 還是交的朋友總是不太對

去思考問題點, 多找些人討論找到解決的方法

抱怨, 逃避, 自怨自艾是沒有用的

 

2. 不知如何思考, 你要先培養思考能力, 蒐集意見 

充實自己, 多看點書, 多攝取知識, 多認識不同的人, 找不同的人聊聊

累積知識, 蒐集資訊和大家的意見, 然後再去分析思考

這些累積, 對於自己該怎麼做, 或要做些甚麼事情都會有些方向和目標

 

3. 拓展眼界與生活圈, 增加不同目標的選擇

也許你想進化,  想改變, 卻想不出有甚麼目標或範本

可能是看到聽到的事物都不夠多, 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多少, 做到甚麼程度

所以我們可以跨出自己原本的生活圈, open mind的去參加不同的活動

培養其他興趣, 認識新的朋友, 讓自己的眼界和生活圈更廣

那麼你會看到許多不同的故事, 不同的人過著你沒想過的生活方式

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的生活, 但你會多出許多不同的範本讓自己參考 

這些都是你的資源!

 

 

總之!!! 

若有任何問題想找人討論卻找不到, 也歡迎大家寫信給我, 我會回信跟你討論唷!

My E-mail: smallcute118@gmail.com

希望我們可以由互相認識討論的過程中, 都獲得學習成長

歡迎大家來報名我的讀書會, 請看我的讀書會活動介紹

  Me  

 

 

另外, 以下推薦一些我好友的部落格, 非常實用!

1.書廷談 一個影響我10年的理財遊戲

  (從現金流看生涯規劃)

2. S姊談 台灣VS東協十國

  (深入淺出的分析台灣現況)

3. 護理師小米談 GI飲食的養身秘密

  (教你如何健康瘦身)

 

圖片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keira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